http://ccsx.wordpress.com/2010/09/25/memory-loss-taiwan/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tid=5381150&extra=page%3DI5A50004

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tid=5380131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wretch.cc/blog/JWZX/16282604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w.myblog.yahoo.com/tgt-326/article?mid=1098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good4it.blogspot.com/2010/09/3d-cg.html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朋友們在網路或許曾經看過我們五年前參展的短片,當時公司剛成立,一心只想做一部原創 3D 動畫,讓大家瞭解台灣動畫並非只有代工,也能做原創,「蝕憶巨獸」(即《憶世界大冒險》的前身)於是誕生了。

  但因為預算不足,所以連配音也只能由非專業的動畫師們自己上場,雖然離專業度有很大的落差,但這部 3D 動畫短片也還是僥倖的獲得了許多國內外的獎項,並且也很幸運地獲選新聞局國產電影的輔導金,讓我們有機會及相信我們可以實現第一部國產 3D 動畫電影的夢想。

  但我們不知道,原來實現夢想的過程,才是惡夢的開始。在實現這個夢想的四五年過程中,我們首先必須面對現實的殘酷,在沒有人願意投資台灣動畫的環境下,有好幾個夜裡無法入眠,憂心著存了大半輩子要成家買房子的錢,到底該不該拿來投入電影?

  甚至我們也必須靠著邊代工邊存製作經費、跟親友借調等等...,一點一滴地把這部電影完成,這一路面臨了許多困境,不論是資金不夠、軟硬體設備不足、人才短缺及人員流動、長期加班熬夜、伺服器老在重要時刻掛掉檔案莫名其妙壞掉...等各種壓力。但,我們還是堅持走下去,很努力地在非常有限的資源下,盡心盡力去克服與超越,完成這個在心裡萌芽已久的夢想。

  現在,我們用心撫養的寶寶出身了,沒有富爸爸的她,帶著公司裡每位動畫師們日夜灌溉細心呵護的心血與期盼來到世上。她不是皮克斯、也不是迪士尼,她或許並不完美,但她是最真實的台灣人打拼的精神所創造出來的。

  恰巧在這過程中,我的女兒也誕生了。初為人母的我,看到台灣充斥著日本歐美...等動畫作品,真心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看到更多台灣人的動畫與創意,我把許多希望對她說的話一字一句地刻畫在每個角色身上,希望她不只是一部娛樂片,更是具有啟發性的台灣動畫電影。

  然而 ,為了讓影片更受觀眾的喜愛, 2010 年 9 月 5 日 是《憶世界大冒險》第一次試片,我們邀請了100位親子來觀賞,當天我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記錄下觀影者的每個表情。一路心情七上八下直到最後電影播映完畢,很欣慰地,她帶給了大家歡笑與感動,但,我們知道,還可以更好。所以在電影上映前,我們不放棄所剩下僅有的時間,希望把握最後的衝刺將作品做到最好。

  希望能藉著這個機會讓觀眾們瞭解每一部影片背後的努力用心與堅持。我們很在乎每一個不同的聲音,也相信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所以,現在我們為大家帶來最熱呼呼的導演版預告片(初剪版),請大家一起給我們批評與指教。如果各位朋友有興趣的話,我們希望接下來即將舉辦的試映會,也能邀請各位朋友前來觀賞,希望大家再給我們意見和鼓勵。有興趣參加的朋友歡迎請 mailmemoryloss@fr3d.com.tw

 

 


  電影裡面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潛藏著一頭巨獸,而你心中的巨獸是帶著正面還是負面的能量呢?負面能量散播的速度比正面的能量更快更廣,傷害性更大,更可怕,足以毀滅世界,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深度的思考,彼此鼓勵。

嘉淇 09/24/2010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子健 :

        動畫和一般電影不一樣的地方是,動畫沒有限制,只有面對時間和想像永無止境的挑戰。《憶世界大冒險》是我試著描繪夢想所踏出的第一步,整部電影的創作過程幾經波則,但是我們卻很幸運地不斷得獎,而不斷地得獎,就是不斷的肯定,這些肯定也是促使我們把它完成的動力,好玩的是經過了五年,它的新鮮度依然沒有下降,我覺得是因為故事的原創是有趣的,從一開始關於「交換回憶」的簡單想法,到現在討論的失憶、仇恨、親情、友情、勇氣、冒險等更多主題的延伸,巨獸代表的是其實就是情緒,而情緒又受到回憶的影響,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心中的巨獸,要勇敢的面對牠,在一個二元對立的世界,其實也是可以找到平衡點的,或許,好壞其實沒有對錯;或許,跟巨獸的相處是可以很融洽,或許,就是要經歷過苦難折磨才會成長,而故事結束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改變,一切在於當下的決定,因為人生就像是一個旅行一樣,而勇敢地去旅行,就是冒險。

 期許大家用心來感受這個故事,而不是看光看畫面有多炫,因為我覺得好萊塢的片子已經太多了,他們有個既定規則,什麼時候要妳笑什麼時候要妳哭都已經設定好,已經有點太僵化了,而《憶世界大冒險》卻是一個和每個人都有關的故事,每個人都可已有自己不同的詮釋,和發想,希望不管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喜歡這個故事,因為,答案往往就在問題裡面,而我只是想要幫大家提出一個問題:

你心目中是否隱藏著一頭巨獸?

一旦釋放了牠,必須全力反擊

       一觸即發;結果如何,決定在你


 

高嘉淇 :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想說的故事,而每一個動畫師心中都有想作一部動畫電影的渴望;公司創立當時,我們只是一群幫別人把故事畫出來的動畫師,隨著《憶世界大冒險》的完成,「幻想曲」已經成為一家有能力說自己故事,完成自己夢想的公司。或許,這只是台灣動畫產業角落裡一個故事,但是故事裡,其實還有許多故事;這是一個跟回憶、勇氣、冒險有關的故事,最早的想法就是幾個編劇一起發想:「如果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頭巨獸?」,但是當我的阿嬤有一天問我:「阿孫ㄟ,阿嬤的記憶到底到哪裡去了?我那ㄟ都記不起來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憶世界」開始逐漸成形,我想要到「憶世界」裡幫阿嬤找回她的記憶,我想要用我擅長的3D動畫來詮釋人與人之間那一份最濃郁最深刻的情感;於是我們對「用動畫說故事」這件事有了更多的堅持、想像與勇氣。

    《憶世界大冒險》將是台灣第一部原創自製3D動畫電影長片,我們並不以「勇敢作自己,努力拿第一」而滿足,我們心中想的是:這是第一部,但絕不會是最後一部,因為我們都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小孩看的不再只是好萊塢、日本甚或中國大陸的動畫卡通,他們將可以選擇全世界,任何一個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歡笑、冒險與挑戰的世界,而在這個動畫與想像的世界裡,我們希望可以繼續畫下去,繼續動起來

      製作這個故事歷經了一千八百多個日與夜,夢想的巨獸也一直在我們的心中翻來覆去,不斷的變身;這其中有疑惑、有爭辯、有欣喜、有成長,同時我也歷經了創業、結婚、成為人母,我常常比喻製作一部動畫比生一個孩子還辛苦,但是當在試片間裡得到觀眾的笑聲與掌聲時,我欣喜的是:夢想的巨獸終於沒有變成怪物,而是一個可愛的小baby;雖然不敢期待票房像海角七號或玩具總動員一樣有「超乎想像」的表現,但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個小baby,也希望各位媒體、各位觀眾,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姊姊大朋友小朋友,多給這部電影一些回應,一些關愛和鼓勵,和我們一起進入「憶世界」,為台灣的動畫電影開始「大冒險」吧!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1X27.5版_002.jpg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憶世界大冒險_劇照2.jpg

憶世界大冒險_劇照3.jpg

憶世界大冒險_劇照4.jpg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片製作長達五年,部份片段已先行於國際影展中獲獎!!!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第一部國人自製3D動畫電影即將上映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