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朋友們在網路或許曾經看過我們五年前參展的短片,當時公司剛成立,一心只想做一部原創 3D 動畫,讓大家瞭解台灣動畫並非只有代工,也能做原創,「蝕憶巨獸」(即《憶世界大冒險》的前身)於是誕生了。

  但因為預算不足,所以連配音也只能由非專業的動畫師們自己上場,雖然離專業度有很大的落差,但這部 3D 動畫短片也還是僥倖的獲得了許多國內外的獎項,並且也很幸運地獲選新聞局國產電影的輔導金,讓我們有機會及相信我們可以實現第一部國產 3D 動畫電影的夢想。

  但我們不知道,原來實現夢想的過程,才是惡夢的開始。在實現這個夢想的四五年過程中,我們首先必須面對現實的殘酷,在沒有人願意投資台灣動畫的環境下,有好幾個夜裡無法入眠,憂心著存了大半輩子要成家買房子的錢,到底該不該拿來投入電影?

  甚至我們也必須靠著邊代工邊存製作經費、跟親友借調等等...,一點一滴地把這部電影完成,這一路面臨了許多困境,不論是資金不夠、軟硬體設備不足、人才短缺及人員流動、長期加班熬夜、伺服器老在重要時刻掛掉檔案莫名其妙壞掉...等各種壓力。但,我們還是堅持走下去,很努力地在非常有限的資源下,盡心盡力去克服與超越,完成這個在心裡萌芽已久的夢想。

  現在,我們用心撫養的寶寶出身了,沒有富爸爸的她,帶著公司裡每位動畫師們日夜灌溉細心呵護的心血與期盼來到世上。她不是皮克斯、也不是迪士尼,她或許並不完美,但她是最真實的台灣人打拼的精神所創造出來的。

  恰巧在這過程中,我的女兒也誕生了。初為人母的我,看到台灣充斥著日本歐美...等動畫作品,真心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看到更多台灣人的動畫與創意,我把許多希望對她說的話一字一句地刻畫在每個角色身上,希望她不只是一部娛樂片,更是具有啟發性的台灣動畫電影。

  然而 ,為了讓影片更受觀眾的喜愛, 2010 年 9 月 5 日 是《憶世界大冒險》第一次試片,我們邀請了100位親子來觀賞,當天我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記錄下觀影者的每個表情。一路心情七上八下直到最後電影播映完畢,很欣慰地,她帶給了大家歡笑與感動,但,我們知道,還可以更好。所以在電影上映前,我們不放棄所剩下僅有的時間,希望把握最後的衝刺將作品做到最好。

  希望能藉著這個機會讓觀眾們瞭解每一部影片背後的努力用心與堅持。我們很在乎每一個不同的聲音,也相信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所以,現在我們為大家帶來最熱呼呼的導演版預告片(初剪版),請大家一起給我們批評與指教。如果各位朋友有興趣的話,我們希望接下來即將舉辦的試映會,也能邀請各位朋友前來觀賞,希望大家再給我們意見和鼓勵。有興趣參加的朋友歡迎請 mailmemoryloss@fr3d.com.tw

 

 


  電影裡面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潛藏著一頭巨獸,而你心中的巨獸是帶著正面還是負面的能量呢?負面能量散播的速度比正面的能量更快更廣,傷害性更大,更可怕,足以毀滅世界,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深度的思考,彼此鼓勵。

嘉淇 09/24/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