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056-13-14.00098.jpg  

給阿嬤-如果真的有憶世界 

 

看著阿嬤手上戴著自己多年前送給她的手鍊

我問她阿嬤 妳還記得這是誰送妳的嗎?”

阿嬤說我不記得了 哎呀 阿嬤老了…

我難過阿嬤都不記得那是我送給她的禮物

所以我故意捉弄她說 這是我送給妳的 妳怎麼都不記得了

阿嬤的帶著歉意的眼神 笑著看著我說

是喔 阿嬤老了 沒用了…

阿嬤無力地接著喃喃自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的記憶到底是跑到那裡去了?”

看著年邁的奶奶喪氣的訴說著自己無力控制的失憶

我為她感傷… 內心裡 也同時開啟了我創造一個”憶世界”的幻想

 

幻想著 如果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地方 是收藏人類回憶的地方 - “憶世界

我好想去幫奶奶找回她失去的回憶 一輩子的珍貴回憶

 

當有一天 你我都老了

當有一天 你我都失去了一生累積的回憶

當有一天 你我都遺忘了身邊最愛的人

當有一天 你我都遺忘了你我


回憶一點一滴的累積 但也一點一滴的流逝著

在我還沒失去你之前 我要更珍惜你

 

在製作憶世界大冒險這一路的過程中 跌跌撞撞 哭哭笑笑

但我們有好多的回憶及成長

這一路 我們為自己 為觀眾 創造了一個美麗而有希望的世界 – “憶世界”

我好希望 真的有”憶世界”的存在

當有一天老了  你遺忘了我 我遺忘了你

我們還可以在”憶世界”相見

 

高嘉淇

ML-055-12.00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狗(E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